零点.

握住你的手(3)

  “凪,你真无趣,我和你说这些天队内发生的事你肯定意想不到。”你的鎹鸦得意洋洋的站在窗台上对你说着。

  你的鎹鸦,是鬼杀队内远近闻名的“大嘴巴”,它的嘴里就没有它不知道的八卦,每次回来后都会在你耳边叽叽喳喳讲很久,而你有空则敷衍它几句,左耳朵进右耳朵出。

  你没有接它的话,继续写着东西,别人的事你并不感兴趣。

  “是鬼杀队新上任的柱,霞柱时透无一郎。”听到这个名字时你手中的动作顿了顿。

  “他怎么了?”你终于舍得抬起头看它一眼。

  “哼,真没想到也会有你感兴趣的事?难不成你认识他?”鎹鸦拍打着翅膀,不用多想它就是想从你的嘴里打听到什么消息。

  “他之前救过我。”你粗略的带过,没有详细的讲事情告诉它。

  “这样啊,大家都说他是个天才,年仅14岁,两个月便当上了柱,真是难得的奇才。”

  听完这番话后你沉思了一会,提起了笔喃喃道“嗯,这是他应得的。”

  从深渊把你亲手拉回现实中的人,怎么能仅仅称得上柱?他应该称得上世上最美好的东西。

  ——

  “南南东,有十二鬼月出没,快赶去支援——”

  无一郎在一丛林子里停住了脚步。

  “谁?”听到声音他刚想前进观察,眼前突然多出一把日轮刀向他刺过来,速度不算快他轻便的躲开了。

  你扶着树干吃力的起身,看到眼前的人时有些惊讶。

  “是你……?抱歉,我刚以为是敌人。”你看着眼前这位呆愣的少年。

  “你是谁来着……?”他歪着脑袋盯着你看。

  “前些日子我告诉过你,我是千岛凪。”你有些疑惑的看着他,明明见过两次面,每次都忘记了吗?

  “现在不是说这些的时候,要快赶去支援。”

  “已经被我解决掉了。”你从身后叫住了他。

  “是吗?那刚才你为什么突然袭击我?连人和鬼都辨别不了吗,还一直那么警惕。”或许你不看他那副不带任何感情的脸你会以为他在挑衅你。他的话像一桶冰水一样把你从头到尾浇了一遍。

  “……抱歉。”你底下头没有继续看着他,你没有否认他,你确实一直很警惕,任何时候都是。

  无一郎看着你缓缓低下了头,不知为什么看着你这副神态让他感觉到一丝熟悉感,是什么?他不记得了。

  不久,你一人斩杀十二鬼月的事便传开了,是谁传开的想都不用想。被你杀的是下弦鬼,你在战斗中吃了不少瘪,养了近两个周的伤才好。

  这期间你无缘无故发了一场高烧,养病期间蝴蝶忍来看你。

  详细的事你记不住了,你只记得她担忧的看着你说“你一直紧绷着自己,应该很难受吧。”

  你没有想到你的心事会被一眼看穿,怪不得那天无一郎会这么说你,原来以为自己已经伪装的很好,为了就是不想被人看到自己狼狈的一面。

  蝴蝶忍刚走,你便控制不住情绪,豆大的眼泪滑落到耳旁。

  其实这一切都是在你正式加入鬼杀队的第一天改变。

  那天,你回到老家,村里没有什么变化,走在大街上被认出了好几回,他们都在耳边不知嘀咕着什么,你没有在意,直径走开了。

  “哟,你这个白眼狼还知道回来?”刚进家门你便听到那个让你厌恶至极的声音。

  父亲一脸轻蔑的看着你,他脸上通红应该是喝了许多酒,你发现家里还有一个你不认识的女人紧紧依靠着他,在旁边用黏腻的声音问他这是谁。

  你撇了一眼他们不予理会,踢开地上布满的酒瓶和垃圾直径走到母亲的房间。你回到这里只是来拿母亲留下的东西,你不想让她继续呆在这个压抑的家里,要不然换你自己不会踏进这里半步。

  你开始想那天晚上死的为什么不是他?你在一旁收拾着母亲留下的东西,身后的人想从后面抓住你的肩膀,他还没得逞就被你直接打开了。

  “别碰我,恶心。”你扭头一脸厌恶的看着他。

  或许是第一次看见你这副模样,他被吓的愣了愣随后又恢复了那副嘴脸。

  “呵,力气还不小。”话音刚落他便挥拳朝你来,被你轻易接住了。

  “痛,痛……”你紧紧攥着他的手腕没有撒手的意思,你看到他这副吃瘪的样子心里舒畅了不少。

  没有时间在这和他浪费,你收拾好东西后就打算离开,他却又一次在身后说道。

  “死都死了有什么还纪念的,反正在你身边的人迟早都会不幸。”

  真的是这样吗?从小到大你没有要好的朋友,现在没有了爱你的家人,或许自己更适合一个人,靠近别人便会给别人带来不幸,喜欢的人,在意的人只需要远远看着便好了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1)

热度(7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