零点.

握住你的手(4)

  #时透无一郎乙女向

  #ooc致歉

  #小学生文笔

  

  屋外起了一阵微风,周围的树刷啦啦的响了起来。

  清晨刚下了一场小雨,那阵雨不久便停了,你一出门便看到天空上挂着一道彩虹,你顺势向上看去,夏风轻抚过你的脸颊,带着清新淡雅的泥土气息。

  你深深呼吸了一口新鲜空气,往主公宅邸去。

  这是你第二次来到主公的宅邸,你恭敬的进了屋,发现主公早已在里等着你了。

  “抱歉主公,让您久等了。”你对他微鞠躬。

  “无妨,今日叫你来是有些事和你说。”

  “主公如有什么吩咐我会尽我所能办到。”你正言到。

  “不必那么拘谨,凪,你已经做的很好了。”

  听到这番话后,你的心里好受了许多“这是我应该的。”

  “这世上没有什么应不应该的,如果用外界的声音来约束自己,那样活着没有意义,你没有错,所以不必让自己那么累。”主公的脸上依旧挂着浅浅的笑容。

  你回家的一路上都在思索着刚才他说的话,他说的没有错,从始至终你并没有做错什么,你被自己压制了那么久已经逐渐忘记自己是怎样的人了。

  ——

  这是你第一次与其他队员一起执行任务,还是柱。

  你看着眼前呆呆的少年,开始好奇他是不是又把你给忘掉了。

  “你是……凪?”你惊奇的看着他,心里不知怎么愉快了很多。

  一路上你们没有什么话可以聊上,直到你们那两只鎹鸦碰头,它们两个不知怎么嘴拌了一路。

  “他可是就用两个月就成为柱的天才!”无一郎的鎹鸦银子呼扇着自己长长睫毛激动的说着。

  “哼,凪天赋也不错,而且你看看她长的又好性格也好!”你的鎹鸦也不甘示弱。

  你早该语料到的,今晚过后就把它的嘴巴绑起来。

  你和无一郎就这么默默的听着这么它们比较,空气中弥漫着尴尬,而它们却全然不知。

  “可不可以消停一点。”旁边的少年率先开了口。

  听到这句话后,两只鎹鸦像是同时一般将脑袋扭到一旁,不去理会对方。

  你顺势逮起你的鎹鸦对它黑着脸说“别让我把你嘴削掉。”

  受到你的威胁后,它们才算安静了下来。

  ——

  沿路上一阵哭声吸引了你的注意。

  你顺势看了过去,是一个小女孩坐在地上,膝盖上的血不停的流着。周围人来人往缺没有一个人停下来帮她。

  “小朋友,你先用这个止血吧。”小女孩抱着受伤的膝盖,眼泪模糊了视线,直到她听到一道温柔的声音。

  你抬头摸干了脸上的泪水,看清了眼前的人,是一个长相清冷好看的姐姐,她的手上拿着绷带和药。

  “谢谢姐姐。”小女孩抽涕着说着。

  你转身看了一眼无一郎,他正站在不远处朝你这边看着,见他没有不耐烦便回过头帮小女孩包扎伤口。

  你和小女孩简单聊了几句,得知了她是自己出来菜药不小心弄伤的,他的父母不一会便赶到了,见到你时硬是要让你去家里做客,你说你有工作在身走不开才算罢休。

  “为什么要帮她?抓紧完成任务才对。”身后的无一郎突然发话。

  “我觉得帮助他人那样自己会幸福,那个小女孩很像以前的我,以前有人帮助了我,我想我应该这么做。”你喃喃道。

  你口中的那个人说的便是无一郎,你不知道他会不会记得自己救过你,但是那样便足够了。

  眼前的少年眼里突然多出了高光,一脸期待的看着,声音也提高了几分贝“等等,你刚才说什么……刚才,刚才……”

  你第一次见到他露出这番神情,脑子一时转不过弯,还以为自己说错了什么话。

  随后你便看他抬头不知想着什么,你又次对他产生了疑惑,这个少年虽然是柱,为什么看起来这么呆?随时随地都会发呆,还喜欢摆着扑克脸。

  你在眼前晃了晃手,让他回过神来。

  “时透先生?该走了。”

  ——

  柱不愧是柱,你在心里赞叹着,这只鬼不一会便被解决掉了,而自己只起到了侦查工作。

  无一郎的霞呼,总让人捉摸不透,甚至连你都看不清他的下一步多动作,这么看来和他本人还是有点相似的?但是这似乎让你更好奇他这个人了。

  你们做完任务时间还早,回去的时候镇上已经开始摆市集了。

  一个卖棉花糖的摊位吸引了你。

  想起小时候,每次妈妈上市集都会给你带回来一根棉花糖吃,那是你小时候最开心的一段时光。

  “稍等一下。”你跑去棉花糖摊前,不一会手里便拿了两只棉花糖回来。

  无一郎有些疑惑的看着你,你把手中的一根举在他面前说道“吃吗?很好吃。”

  无一郎望着你手里的棉花糖,刚想开口拒绝你,你便把棉花糖更往前靠了靠。

  “试试吧?”你看着无动于衷的他。

  见状,他无奈,只好抬手接住,轻轻抿了一口。

  口感软绵,入口甜滋滋的,没有那么糟糕,可能是甜味的缘故让他心情愉快了些。

  他抬头看了你一眼,你正专注着手里的糖,嘴角沾着一点糖渣。注意到他的视线后你眨巴着眼问他“不好吃吗?”

  无一郎摇了摇头“还可以。”

  “那就行。”

  怎么连吃东西都会吃到嘴角上,这人是有多笨?无一郎看着手里的棉花糖思考着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6)

热度(7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